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启“蒸桑拿”模式 如何防暑,医生来支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贺梦秋)未来一段时间,荆州将会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看着这火辣辣的太阳,市民感叹根本不想出门。可这生活还得继续,大家有什么防暑降温的好方法呢?

  天一热,路上的行人少了,大多数都是全副武装,不是打着太阳伞,就是穿着防晒衣。有条件长期待在空调房里,自然是再好不过了,但有一些户外工作者,他们不得不顶着烈日,在高温的环境下工作。

  送外卖的徐师傅为了避暑,他想了不少办法,比如穿冰袖、多喝水等等。像徐师傅这样的户外工作者还有很多,他们一般都采用喝水的方式来防止中暑。那么,还有哪些方法可以有效地防暑降温呢?医生介绍,夏季如果需要在室外工作,可以穿宽松的、浅色的衣服,同时戴太阳帽或擦防晒霜,尽量避免在温度较高的时段到室外工作。

  医生说,在室外工作时,如果出现头晕、心慌、恶心的症状,属于早期中暑,应该立即停止工作,在阴凉处休息。症状缓解后才可以继续工作,没有缓解就需要到医院就诊。而对于急性中暑,医生建议不要自己消暑。另外,医生还提醒大家,在室外进行剧烈运动后,不能马上喝冰水或吃冰水果,以免引发胃部或腹部疾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