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考生暑期生存挑战:“菜鸟”导诊上岗记(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董奥)继续来关注由《江汉风》和901汽车广播联合推出的《爱心助跑团——高考生暑期生存挑战》特别节目,上期节目我们说到,在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有小邓和小蒋两位实习导诊。面对第一天的实习工作,她们能成功应对吗?

  上午十点,二医门诊大厅里一片忙碌,来往看病的患者穿梭在门诊大楼。小邓和小蒋就站在门诊部最显眼的地方,为前来咨询的患者提供帮助。

  正当小邓忙着记工作要点时,有一位患者前来咨询。看似轻松的岗位,需要掌握的知识却并不少,就在小邓慢慢消化护士长所教授的知识时,门诊大厅来了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老人说自己视力下降的厉害,小邓二话不说,就当起了老奶奶的贴身小护士。

  小邓带着老人来到眼科,陪着老人排队,检查视力,老人说,要不是小邓,今天她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小邓忙着带老人看病,小蒋这边也接到了任务。小蒋接到护士长通知,要去推一个行动不便的病人。小蒋告诉记者,因为没有推过轮椅,怕把别人的脚给碾到,又怕轮椅上的人坐不稳,所以每走一步都特别慢。

  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山路院区以老年患者为主,两个实习生下午的工作就是为这里的老人做好服务。小邓负责和老奶奶聊天,相比之下,小蒋的任务似乎难度更大一些,她要喂一位瘫痪在床的老爷爷喝水。经过护士长的指导,小蒋也顺利給老爷爷喂了水。

  陪伴老人度过了一下午的时间,小蒋和小邓上岗第一天的工作任务也结束了。踏入社会的第一课,两人都有哪些感悟呢?

  小邓说,其实做什么事情都不是这么容易的,需要尽心尽力地去完成,要细心、耐心,特别是面对病人的时候。自己以后也会更体谅爸爸妈妈,回去肯定帮他们做点家务。

  小蒋说,每个工作都特别辛苦,特别是医院的人,虽然导诊不需要很专业的知识,但是要站很久,而且有很多突发情况,和很多部门都有联系,所以说看起来简单的导诊其实也很辛苦。

  【编后】第一天上岗实习,虽然小邓和小蒋还有些青涩,但她们淳朴、好学的态度赢得了护士长和病人的好评,相信未来的一个月,时间会见证她们的成长,也希望她们能收获更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