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食药监领域推行电子证书 企业"不出厂门办许可"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7-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冉秋实) 7月18日下午,荆州市食药监领域首张行政许可电子证书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发出,标志着我市食药监领域开启了无纸化、网络化的全新发证模式,打通行政审批全程电子化“最后一公里”。

  “电子证书真的很方便,为企业节约了时间,带来了实惠”,拿到全市首张食品生产许可电子证书的湖北长江源制药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赵世元对记者说。由于其公司位于公安县,以前办证,赵世元需要从公安到荆州往返多次,如果申报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则办理的难度更大、时间更长,平均下来办一个证要2至3个月,给赵世元带来了很多烦恼。

  现在有了电子证书,赵世元的烦恼全都烟消云散了。办理进度、存在问题在网上一目了然,根本不需要人去跑,给企业节约了时间,也节约了成本,现在从申报、主管部门现场检查、办结,最多一个月就可以完成。赵世元表示,与纸质许可证相比,电子证书更方便、安全,可是随时向客户展示,不用担心遗失、信息被篡改,真正是企业的福音。

  市食药监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周祥斌说,电子证照简化了企业办事流程,将过去逐级领取证书、打印证书、签批用印、通知企业、企业领证等5个环节合整合成了1个环节,审批更简、服务更优。同时减轻了企业负担,网上申报、受理、审核、出证全程电子化,企业可以足不出户申报、领证,随时查看、下载、打印证书,有效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除此之外,由于电子证照在网上自动生成,是周知性证照,有利于推进电子化监管、公众查询和社会监督,有利于企业诚信自律。

  目前,我市发行的食品药品行政许可电子证书涵盖了药品、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四大类,需要申报的企业只需登陆荆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网上申请系统填写相关信息,中间环节可以全部走“网路”,解决了许可审批“环节多、周期长”的问题,实现了企业“不出厂门办许可,办事‘零上门’”的目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