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欠你一座奥斯卡!女子编织婚恋骗局 一人演全家

来源: 荆州市人民检察院 2017-07-19

  为骗取他人财物,竟打着结婚的幌子,在网络交友软件上一人虚拟扮演多个角色轮番行骗。近日,湖北省松滋市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欧阳某某(女)提起公诉。

  2016年3月,欧阳某某通过“探探”交友软件认识了刘某,为取得刘某信任,聊天过程中,欧阳某某隐瞒了自己已婚的真相,双方见面后,欧阳某某很快博得了刘某的信任与好感,二人以结婚为前提开始交往。

  明明已结婚,却和别人谈婚论嫁。仅三个月时间里,欧阳某某通过自己注册的多个微信号,虚构其表姐“夏雨”、妈妈“夏秋莲”、爸爸“老欧”、舅舅“夏勇”等人,以结婚为诱饵,用上述身份与刘某进行“联系”,通过结婚费用、结婚礼金等谎言,骗取刘某通过微信、银行汇款等方式转账24次,共骗取刘某现金5万余元。

  检察官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检察官温馨提醒:打着结婚的幌子进行诈骗的案件近年来屡见不鲜,婚姻乃人生大事,对于通过网络认识的对象,应多花时间了解对方,特别是对方索要礼金或其他财物时,要多留个心眼,多一份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