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司法局开展“三项整治”活动 加强作风建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7-08

  荆州新闻网消息:7月7日下午,荆州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局机关干部会议。市司法局决定从现在开始,集中一段时间,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法律服务从业人员中开展“人情风”“庸懒症”“圈子文化”“三项整治”活动。此项活动分宣传发动、自查整改、监督检查三个阶段进行。

  整治“人情风”

  整治超规模、超范围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违规操办生日、升学、留学、乔迁、入伍、就业等喜庆事宜问题;多时段、分地点变相大操大办,以及只收礼不摆酒或收礼后返“红包”等“隐身”“变异”问题;不按规定执行“事先申报、事后报告”制度以及不按报告事项执行等问题;违规摆放拱门、搭建舞台、悬挂气球、拉横幅等问题;参加其他党员干部违反规定操办的婚丧喜庆事宜,以及赠送礼金、礼品问题。

  整治“懒症”

  整治对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传达贯彻不及时、措施不得力、落实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等问题;在党的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扶贫、“五城同创”等工作中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以各种理由拖延、议而不决、决而不行、进展缓慢等问题;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该担当不担当、该拍板不拍板、该签字不签字或签字无明确意见,不敢坚持原则、怕得罪人、遇到矛盾往上推等问题;公务活动中吃拿卡要,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权谋私、滥用职权、不文明执法等问题;对群众利益问题推诿拖延,对群众合理诉求故意刁难,需要担责的不担责,需要协调的不协调等问题;行政审批事项该取消不取消、明取消暗转移;法律服务窗口资料要求复杂多余、“挤牙膏”式告知,审批、办案、办证超时限等问题;公证质量不高及公证乱收费,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司法鉴定人不诚信执业、违规执业等问题;法律服务机构党的建设弱化,管理工作松软等问题。

  整治“圈子文化”

  整治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问题;借联谊、聚会之名吃喝玩乐、挥霍浪费等问题;以各种名义编织“关系网”,拉“小圈子”,同志之间称兄道弟,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妄评妄议等非组织活动问题;相互之间利用网络、手机短信、微信制造传播政治谣言、政治笑话等问题;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任人唯亲、封官许愿等问题;不守政治规矩,不讲组织原则,跑风漏气等问题。

  市司法局局长刘汉平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干警和法律服务从业人,立即行动起来,真抓实干、动真碰硬,首先要明白“三项整治”活动内容,要把自己摆进去;其次是为什么要开展“三项整治”,司法行政机关整治“懒症”是重点;三要怎样抓好“三项整治”。

  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整治“人情风”“庸懒症”“圈子文化”,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各部门要按照下发的方案认真抓好落实,局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推动作风建设持续深入开展,要将“三项整治”活动纳入每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和检查考核,努力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另外,党员干部职工签订了抵制“人情风”“庸懒症”“圈子文化”承诺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