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市用好问责“利剑” 16人履责“打瞌睡”被查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07-19

  “刘家场镇洛河社区集体经济开支未按规定实行民主理财审核监督,社区党支部书记孙继伟对此负有领导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日前,松滋市纪委公开通报6起“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典型案件,6名党员干部分别为自己工作不在状态,履责“打瞌睡”的行为“买单”。

  今年来,该市注重用好用活追责问责“利剑”,强化“两个责任”压力传导,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乡镇、市直部门分类建立责任清单,推行工作清单制、纪实管理制、定期述责制,打造知责、明责、考责、履责的落实链条。现已建立责任清单2700份,组织16名乡镇、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在一、二季度纪委全会上述责述廉,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排名靠后的15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上半年,松滋市查处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题9起,处理16人,其中党纪处分8人,组织处理8人。

  “我们坚持不履责就追责、不尽责就问责,对疏于履行‘两个责任’的,严格实行‘一案双查’,以此释放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松滋市纪委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张绍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