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中心医院或2019年搬迁 荆北新院进入地下室施工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07-20

(效果图)

  总投资13亿元的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北新院一期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的重点民生工程。工程自2015年12月28号动工以来,目前已进入地下室施工阶段。预计在2019年8月完工并投入使用。

  在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北新院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地塔吊林立,一辆辆满载混凝土的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正在浇筑地下室底板。

  荆北新院项目地处荆北新区核心区域,南临楚源大道,北靠怀沙路,西为翼德路,东为郢南路。

  一期项目建设用地139亩,总建筑面积为23万平方米,包括住院医疗区、医技功能区、门急诊区、急诊急救中心、后勤保障中心,住院床位1700张。

  荆北新院二期建设用地60亩,包括内科住院楼、科研教学楼、污水处理站等,开放床位预计在800至1000张。建设思路为“政府主导,一次性规划,整体搬迁”。新院建设过程中,荆州市中心医院老院区继续运行。

  目前老医院有1725张床位,基本上每天加床300到400张床,现在留院的病人在210人左右。床位利用率是130%。整个院区只有11万平方米。

  据了解,2011年,荆州市中心医院被省卫生厅确立为湖北省地市级区域医疗中心。2015年,在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公布的《湖北省医疗服务体系发展规划》中提到,要以荆州市中心医院等为核心,建设长江城市群医疗卫生中心,再次将荆州卫生事业发展纳入省级区域规划建设的重要位置。荆北新院定位为集预防、保健、康复、医疗、科研、教学六位一体的鄂中南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成后能为鄂中南及周边地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急危重症、大型突发公共卫生应急事件、疑难病症诊疗服务,将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增强城市综合实力、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功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