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请“贼”入瓮 荆州一地破获6起摩托车盗窃案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7-07-20

  原标题:请“贼”入瓮,民警与保安共商巧计破获6起摩托车盗窃案

  楚天都市报讯(通讯员李星辰记者张明泉)小区保安怀疑居民摩托车被盗是同一人所为,报案后与民警共商破案巧计,不作声张请“贼”入瓮将偷车贼逮个正着,一举破获系列摩托车盗窃案件6起,涉案金额2万余元。

  上月底,江陵县中央半岛小区保安队长老李向城关的郝穴派出所报案,称小区内常有居民摩托车被盗,每次偷车作案手法都差不多,怀疑是同一人所为。民警立即调取中央半岛小区附近的监控视频仔细研判,很快锁定盗车贼是一名微胖的平头男子,并将男子的照片反给保安,提醒密切关注此人。

  本月11日下午3时许,小区保安队长老李传来情报:平头男果真出现,正在小区内晃悠。民警判断对方是在“踩点”告知保安利用监控盯紧对方,只待其下手就实施现场抓捕。下午5时许,“平头男”逛到一辆三轮车旁,飞快撬锁后骑上就跑,埋伏多时的民警、保安得到指令后,里应外合一举将偷车贼王某抓获。

  经审讯,王某是江陵县马家寨乡村民,十年前曾因盗窃在广东入狱,刑满回老家两年后,竟又重操旧业干起了偷车行当。王某交待,在小区内作案偷盗摩托车6次,涉案总金额2万余元。

  (责编:周迪马少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