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温下的劳动者:湖面清洁工挥汗如雨 打捞垃圾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07-20

  荆州新闻网消息:中山公园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地方,而公园内的江津湖更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为保护中山公园的优美环境,很多公园的工作人员顶着烈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系列报道《高温下的劳动者》今天来关注中山公园内的湖面清洁工。

  在江津湖边,记者见到了正准备出船的2名湖面清洁工,罗勇和张林。一个网捞,几块木板就是他们清理湖面垃圾的装备。驾船的罗师傅在这里工作两年了,不一会,他就将小船划到了湖中的小岛,上面有不少从湖面上打捞的垃圾。

  罗师傅告诉记者,江津湖加上便河水域,面积大概有600多亩,平时都是他们两人负责这块湖面的清洁,一天出船两次,几乎每次都是满载而归。

  时间临近中午,气温也急剧攀升,小船上没有任何遮阳的东西,忙碌了一上午的罗师傅早已大汗淋漓。刚搬完岸边的建筑垃圾,他又划着船向湖的另一边驶去。

  虽然采取了不少防暑降温的措施,但前不久,搭档张师傅还是因为长时间在太阳底下劳作中暑了。

  张师傅才来工作了几个月,之前和罗师傅搭档的清洁工有4、5个,一个个都因为无法忍受恶劣的工作条件而离开了,坚持下来的只有罗师傅一人。罗师傅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理解他们的工作,共同爱护湖面的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