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乡镇污水处理取得初步成效 2019年实现全覆盖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7-20

  昨日,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我市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自2015年11月正式启动以来,整体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按计划,2018年底前,我市所有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将全面建成投产,已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将同步完成提标改造,2019年实现我市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

  我市成立了以市长崔永辉为组长的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市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和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同时成立了以市住建委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为主要成员的工作专班,对全市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进行指导和督办。今年以来,市住建委已组织召开4次工作推进会,并多次到各县市区进行调研和督导,引导各县市区科学务实、保证质量、快捷高效地推进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有效指导工作,市住建委建立了“荆州乡镇污水治理微信群”,并把它变成一个安排工作的会场、交流经验的现场,使各县市区能够在群内及时了解相关信息和形势,并相互学习,时刻保持高度亢奋的竞技状态。

  目前,全市22个已建乡镇污水处理厂正在进行提标改造,5个乡镇计划新建管网纳入城区污水处理系统,66个乡镇计划新建68座污水处理厂。另外,我市将8个农场和1个省级生态旅游经济开发区也纳入本次全覆盖的工作范围,计划总共新建77座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总处理规模81700吨;新建主次干管1659.24公里。目前部分项目正在进行PPP招商。

  下一步,我市将在实施效果较好的县市区召开现场会,推介成功的经验和做法。同时,将进一步加大检查督导的力度,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加快推进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进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