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共享单车现车筐装娃 “花式”载人存隐患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7-20

  共享单车进入荆州城区有段时间了,其在为市民提供便利的同时,也产生了一些问题。连日来,记者在街头走访发现,不少家长骑着共享单车出行,但车筐内却坐着孩子,让路人看了不禁捏把汗。

  昨日下午6时,记者在沙市区红门路与北京路交会处看到,拥挤的车流中,有不少市民骑着共享单车前行。

  其中,有一年轻男子一手握着共享单车的车龙头,另一只手却拿着手机正在打电话,前面车筐内还坐着一个两岁左右的孩子。虽然车骑得很慢,但车龙头一直在小幅摇摆,看起来十分危险。

  随后,记者来到江津东路一处人流密集区域,在路边观察1小时发现,先后有4名家长在使用共享单车的同时,让孩子坐在车筐里。其中一名孩子看上去有10多岁,不仅双脚悬空,手上还拿着手机在玩,险象环生。

  趁等红灯的时间,记者采访了其中一名高姓家长。该家长说: “我不知道孩子能不能坐在车筐里,但既然有人这么干了,也没见出问题,注意点的话,应该不会有什么危险。”

  而走访中,大部分市民都表示,车筐载娃会给骑行人、被载人和其他行人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共享单车是单人单车骑行,车筐承重量一般为3至5kg不等,绝大多数车筐上还写有‘请勿载人’的提示语;另外,车筐周围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孩子若是坐上去,总会觉得不安全。”市民吴茜说,车筐带娃是危险行为,希望能引起骑行者的注意,在便捷出行的同时,别忘了安全。

  此外,还有一部分市民表示,既然不少人有骑行带娃的需求,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建议运营方适量投放一些装有防护装置和宝宝座椅的共享单车,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