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强化监督执纪 运用“四种形态”处理314人

来源: 中新网湖北频道 2017-07-21

  中新网湖北新闻7月20日电(陈白云)今年来,公安县纪委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充分发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啄木鸟”作用,最大限度治“病树”、正“歪树”、拔“烂树”、护“森林”,营造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该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54件,结案149件,处分149人,其中副科级以上干部19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谈话函询83人、诫勉谈话94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干部314人,其中第一种形态处理162人、占52%,第二种形态处理131人、占42%,第三种形态处理17人、占5%,第四种形态处理4人、占1%,呈现出从“常态”、“大多数”到“少数”、“极少数”的梯次递减趋势。

  “当前,全县正风反腐压倒性态势基本形成,取得了惩处极少数、震慑大多数的良好效果。”该县纪委书记廖英介绍,“通过践行‘四种形态’,让‘误入歧路者’迷途知返,让‘小错’拖成‘大错’者受到严惩,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有效促进了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向上向善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