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各地打击非法售卖野生动物 保护林业生态资源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2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杨俊胡雪飞)7月20号,监利县和公安县分别开展长江生态大保护林业专项行动,打击非法售卖野生动物。

  一大早,执法人员先后深入到公安县部分农贸市场、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基地、餐馆、农庄,重点对违法收购、贩卖、经营野生动物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在斗湖堤城区民主巷菜市场,执法人员发现有一袋活蹦乱跳的青蛙和两袋蛇,放在摊点前进行售卖。执法人员随即和商贩进行交涉,并查扣其违法销售物品。在城郊结合部一农家乐里,执法人员在其冰柜查获了一批野鸡、野鸭等动物制品64只。

  据了解,为保护长江流域林业生态资源,打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根据省、市“长江生态大保护林业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公安县林业局联合公安县森林公安局和公安县检察院,在全县范围内,重点对中心城区集贸市场、宾馆、酒楼等非法收购、出售、经营、加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查收青蛙520只、蛇30条、野鸡、野鸭等野生动物制品107只。青蛙和蛇在崇湖湿地公园进行放生,收缴的动物制品经过鉴定后,将统一进行销毁。

  同一天,监利县林业局也开展了长江生态大保护林业专项行动,联合工商部门对中心城区集贸市场、餐馆酒店内非法销售野生动物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某美食城菜谱上印有“梅花鹿火锅”的菜名,一家餐馆售卖“姜辣蛇”,并在店门前用铁笼养活体蛇。执法人员收缴全部野生保护动物,并责令餐馆经营业主限期整改。此次行动共收缴蛇18条,青蛙约40斤,野鸡3只,刺猬2只,执法人员将野生动物带到长江边放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