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江大学现黑天鹅怡情又养眼 部门:可饲养 需办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范振宇)大家都知道,黑天鹅在日常生活中很少见,只有到动物园才能一睹它们的风采。不过,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的学生们很幸福,因为他们每天都能看到黑天鹅。

  镜头里的这两只黑天鹅,就出现在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的校园里。波光粼粼的天鹅湖,美丽的红莲花丛中,两只黑天鹅不时地在水塘里伸进脖子吃水草,游累了就上岸梳理一下羽毛。微风拂面,绿柳依依,看着这一双黑天鹅优雅的泳姿,让人的心情都舒缓了不少。

  黑天鹅全身羽毛卷曲,鸣叫时,声音高亢。同学们说,每当学业压力比较大时,到学校天鹅湖边坐一坐,顿时心旷神怡。

  为了让黑天鹅有个遮风挡雨的地方,湖的中间搭建了两个黄色的木头房子。听同学们说,之前黑天鹅还生了几只可爱的“丑小鸭”。

  校园保安说,这两只黑天鹅在学校安家已有4年了,是院方为了美化环境,专门从外地购回的。那么,驯养黑天鹅需要办什么手续吗?记者咨询了相关部门。

  荆州市林业局野保科科长蔡池全介绍,黑天鹅原产于澳大利亚,属于外来物种,不过在国际附录中被列为非保护物种,市民可以驯养,但要办理相关证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