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农户错种早熟黄桃愁销路 记者牵线搭桥找买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煜瑶 郭佩月)眼下正是黄桃上市的季节,农户们辛苦一年,现在终于有了收获。可是三湖农场的刘大姐却高兴不起来,看着自己满树的黄桃,却是心里很着急。因为她家种的30亩的黄桃现在卖不出去,这是怎么回事呢?

  在刘大姐家的田地里,记者看见了成片的黄桃树,每棵树上都挂满了黄桃,不少黄桃已经掉落在地上了。

  眼睁睁看着自己辛苦种出来的黄桃就这样烂在地里,这让刘大姐很是心急。好好的黄桃为什么会卖不出去呢?刘大姐告诉记者,问题就出在黄桃的品种上面。

  原来,刘大姐以前种了3亩地的锦绣黄桃,因为锦绣黄桃味道清甜,不少人都喜欢吃,不愁销路。刘大姐就想着扩大种植面积,增加收益。于是在2014年,又购买了1000棵黄桃树苗,栽种了30亩地。好不容易等到今天第三个年头,可以收获了,却发现结出来的果子并不是锦绣黄桃,而是锦园黄桃。

  锦园黄桃的成熟期比锦绣黄桃要提前20多天,属于早熟品种,并且在外观和味道上也与锦绣黄桃都有所不同,商贩都不愿意收购。与刘大姐同村的黄大姐也面临着一样的情况。她家7亩的黄桃也滞销了。

  刘大姐说,现在气温高,还有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如果这些黄桃不及时采摘,就会全部熟透掉落。

  为了降低损失,刘大姐自己也是想尽了办法,前两天她尝试用车运了一部分的黄桃,到城区女儿的门面店里来卖,希望能够打开市场销路,可是这样并不能解决刘大姐的燃眉之急。

  刘大姐说,这三年她投入的成本至少有20万,今天头一年结果,她也不指望赚钱了,只希望能尽量挽回损失。

  为了帮助刘大姐找找销路,记者也准备向两湖水果批发市场和各大商超了解下情况,看看有没有什么办法。

  第二天,记者带着刘大姐的女儿文女士一起来到了两湖绿谷水果市场,在说明情况后,两湖绿谷水果市场的工作人员帮忙联系了一位黄桃需求量较大的收购商童师傅。

  童师傅将文女士带来的黄桃与他们在其他地方收购的黄桃进行了对比。童师傅说,他一天可以收购六七千斤的黄桃,因为要考虑到人工装运费、运输成本和损耗等,一般黄桃的市场收购价都在1块多元。

  两湖绿谷水果市场的工作人员建议文女士先与童师傅进行沟通,如果之后文女士还有需要,他也可以帮忙联系其他收购商。

  随后,记者又带着她去到了好邻居商贸有限公司蔬果配送中心,看看文女士的桃子符不符合他们的收购要求。除了好邻居,记者还帮文女士向大润发和武商量贩等大型商超进行了咨询,他们表示会先到文女士家的果园进行实地考察,再来决定是否采购,之后,会与文女士商谈具体价格。

  这两天,记者也是尽力在帮刘大姐他们寻找销路,目前,我们得到消息,大润发已经与刘大姐达成了采购意向,定于下周三正式售卖。如果电视机前的您,需要收购大量的黄桃或者有黄桃的销售渠道的,可以直接与刘大姐进行联系。(电话:13117172380)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