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为孤寡老人送清凉 爱心涌动“蓝丝带”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7-20

  荆州新闻网消息:7月13日上午,近20名身着红衣红帽的志愿者顶着摄氏30多度的高温,走进公安县闸口镇福利院,为70多名孤寡老人及残障人士送爱心、送清凉。

  近段时间来,公安县出现连续高温天气,反常气候容易诱发年老体弱者常见性疾病。为关爱弱势群体,该县“蓝丝带”微公益团队联合公安县二人民医院共同举办了这次献爱心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为福利院送去了残疾人轮椅、常规药品、食品等,并分成多个小组,为福利院居民开展健康咨询和义诊、园区除草、房间整理和清扫等。志愿者们边工作边热情陪伴福利院居民“聊嗑儿”,活动现场不时响起欢快的笑声。志愿者队伍中有五六名小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均是在校学生,最小的才7岁,为了让他们感受文明、传承文明,因工作抽不开身的爱心父母们便让他们“顶替”参加此次爱心活动。小志愿者们不惧酷暑,挥汗如雨,红朴朴的脸上漾溢着文明的风采。

  “蓝丝带”微公益团队是该县爱心人士自发组建的志愿者服务队伍,成立于今年初,半年来已开展助学、义诊、弱势群体帮扶、交通安全劝导、精神文明宣传及各种慰问活动10余场次,目前已吸引近百名爱心人士加入团队。就在前不久,入选“中国好人榜”的宜都青年李玉洁来荆州开展文明宣讲活动,“蓝丝带”志愿者义务负责她的出行,并背着她参加各项活动,活动结束后,李玉洁为“蓝丝带”留下了“好人一生平安,愿志愿服务的路上彼此携手同行”的寄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