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区困难家庭可申请住房租赁补贴 时间:7-9月

来源: 江汉商报 2017-07-24

  本月起,荆州中心城区低收入家庭住房租赁补贴申报及年审工作正式启动,符合条件的家庭可带上家庭收入和住房情况的证明材料,以及家庭成员身份证和户口簿(复印件)到社区申请。

  申报审核时间主要是在7月至9月,其中社区受理申请是7月1日-8月15日;街办审核是8月16日-8月30日;辖区民政、房产部门审核是9月1日-9月20日;住房保障部门审核时间为9月21日-9月30日。

  申请住房租赁补贴家庭应具备三个条件:申请人为本市中心城区范围内,已婚或单身25周岁以上,具有本市城镇户口且在本市常年居住的人,共同申请人与申请人之间具有法定的赡养、扶养或者抚养关系;申请人家庭为城区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或低收入家庭;无住房或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5平方米以下,且家庭住房总建筑面积低于60平方米。

  另外,三类家庭不得申请住房租赁补贴保障,即住父母或子女的自有住房,单位公房和国有直管公房,现住房建筑面积超过保障面积的;国有直管公房承租户因房屋征收拆迁领取了货币补偿的;因离婚、法定裁定住房由一方居住,造成另一方无房但仍居住原住房的。

  据了解,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每户住房租赁补贴上限为432元/月,低收入家庭每户住房租赁补贴上限为318元/月,月不足10元可按10元计发。(记者王子瑶实习生蒋代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