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妈妈抱奶娃无法参加考试 工作人员当“爱心妈妈”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7-24

  “太感谢您了,我终于可以安心去考试了。”22日上午,监利县农村义务教师招聘考试面试正在进行,考生解红霞将怀中的宝宝轻轻递给考点工作人员廖慧后,快步走进考场。

  采访中,记者得知,考生解红霞是监利县人。在今年湖北省农村义务教师招聘考试中,她报考了监利本地小学语文教师岗位。由于她是一名新生婴儿妈妈,还在哺乳期,面试考试当天,放心不下宝宝单独在家,于是解红霞将宝宝抱到了面试考点玉沙小学。

  临近面试抽签环节,解红霞才得知按考试规定,非考生本人不能进入抽签室,宝宝不能随她一同入场。但此时手机又上交了,解红霞无法与家人取得联系,眼看着抽签时间即将结束,她急得直跺脚。

  正在负责考点协调工作的玉沙小学副校长廖慧见状,当即抱过解红霞手中的宝宝,鼓励她安心参加考试。解红霞感激地将宝宝交给廖慧,迅速走进考场。

  接过孩子的廖慧,一边忙着考点的工作协调,一边哄着怀里的宝宝,并给宝宝更换了尿不湿。直到考试结束,廖慧才将熟睡中的宝宝送回解红霞的怀抱。此举很快在考点传开,廖慧被考生们赞为“爱心妈妈”。(记者 朱文艳 通讯员 谢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