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多措并举引水抗旱保丰收 确保大旱无大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波)进入7月份以来,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田间水量蒸发大,旱情持续发生,致使松滋市40多万亩农田受灾。松滋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科学调度,38座水库开闸放水,沿江10处涵闸泵站引水入渠抗旱,确保大旱无大灾。

  7月21日上午11点50分,随着洈水水库北闸闸门开启,水库的三座闸门均已开闸放水抗旱。

  洈水水库南干渠流经的杨林市镇千工垱村有3000多亩水稻田,当前正值中稻孕穗期,需水量大,如果供水不及时,就会造成水稻减产。原本为水源发愁的农户,看到水流充沛的干渠,脸水露出了笑容。

  鞍子岭村地处丘陵地带,地势较高,是斯家场镇旱情较为严重的村。该镇积极应对旱情,投入资金10多万元,对洛河引水渠实施除障疏淤保渠道畅通,确保了鞍子岭村1500亩水田正常引水抗旱。

  根据调查摸底,目前,松滋市受旱面积达到46.3万亩,丘陵堰塘干枯3588口。该市防办组织洈水南北干渠灌区、北河水库灌区、湖区灌区,以及山区人畜饮水四个专班,分赴抗旱一线协调指导抗旱工作。投入人力劳力1万多人次,进行除障、开闸、疏渠引水。全市已经开启大中小型水库38座,沿江涵闸引水10处,村组灌站及零星机组2万多台,累计提引放水2500万立方米,灌溉农田44.5万亩,有效缓解了旱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