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主干道下月取消沿街垃圾桶 环卫上门收垃圾

来源: 江汉商报 2017-07-25

  8月起,荆州区城管局将逐步取消荆州区中心城区主要道路沿街摆放的垃圾桶,采用专门车辆开展垃圾上门收集服务,以提升环卫管理水平,改善市容市貌环境,有效解决单位院落、沿街门店、商业网点随意抛洒、丢弃、堆放生活垃圾的问题。

  目前垃圾上门收集从荆中路、荆南路、黄金堂路、荆东路、屈原路、荆北路、郢都路、人民路、北京西路、江津西路、荆沙大道、东环路、武德路、学苑路、站前大道、庄王大道、火车站广场、张居正街等18条道路开始实施。

  原则上环卫工人每天3次定时循环上门收集,7:30至10:30;13:00至16:00;19:30至21:30。垃圾收集车辆会按照预定线路、时间实行循环上门收集,并播放统一提示音。各产权单位和经营业主自备垃圾容器,在垃圾袋装化或桶装化后,将垃圾袋(桶)摆放在店内(或单位院落内)。在听到提示音后,将垃圾倾倒在垃圾收集车内。

  撤桶后虽然会造成市民短暂投放垃圾不便,但这不仅仅是城市环境的改变,而从更深层则是居民的生活方式和习惯潜移默化的改变。同时垃圾上门收集很好的解决了以上道路因摆放垃圾桶影响市容市貌景观问题,让路于民,为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市作出贡献。(通讯员潘宏浩特约记者肖晓波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