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找不到原房主 水表过户遇难题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7-25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很多朋友都知道,买了二手房,不光要过户房产,相应的水、电、天然气也得进行过户。前两天记者接到一位姚先生的求助,说他的水和天然气半年都没能过户下来,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我们一块来看看。

  这位就是向e线民生平台求助的姚超,他告诉记者,去年十月份,他买了一套二手房,一个月后就将房子过户到自己名下了,没想到之后的水、气过户却遇到了难题。

  五星三村居民姚超:“电过户的时候就很方便,十分钟不到整个过程就过完了,然后就当天过完之后马上就去水务,他们就说过不了,就说要我提供原房主的身份证复印件。”

  姚超说,自己是找中介买的房,和原房主的接触并不多,而且后来通过多种方式也没能联系上原房主,根本拿不到原房主的身份证复印件。姚超认为,自己有了不动产证,完全可以证明该处水表归他使用。而且,在他将自己的困惑告知工作人员后,工作人员也并没有给他其他的解决方案,于是水表过户,一拖就是近半年。随后记者先陪同姚超来到了荆州水务集团朝阳客户服务中心。

  经过了工作人员进一步核实发现,姚超家的原房主不是水务集团的注册用户。

  荆州水务集团朝阳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你这一栋楼是一块表,一块总表,是没有参加分户的,所以说你买他的房子,你房子的电表是一户一表,但是你这房子的水表不是一户一表,还是总表用户,你那里收取水费是由这个门洞的派一个人负责来收取了每家每户的费用之后,然后统一交到我这里来,这么回事。”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他们可以查出姚超所在的那栋楼总表的用户名,他的房子是总表用户,不属于一户一表,所以不用过户。

  荆州水务集团朝阳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找不到原房主,由那个物业小区给你开一个证明,或者是居委会证明你确实是这个房子的主人,但是如果实在是找不到了的,如果你房产证上的地址与我们这上面的地址对的上的话,也可以办。”

  即使在水表过户时,联系不到原房主,现房主也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来证明,完成过户。然而当时,姚超没有弄清楚自己的水表为集体水表,工作人员也没有解释清楚,更没有给出其他的解决方案,才造成了这样一件简单的事情拖了半年之久。出现这样的乌龙事件,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是当时的服务人员,没有把情况问清楚,服务不够到位,才造成了姚超一直以来的误会。

  姚超的问题解决了,心中的石头也落了地。那到底购买二手房之后,水电气的过户手续是怎样的呢,我们来看一个小贴士。

  购买二手房后水电气过户手续:

  1、房屋不动产证

  2、不动产所属人的身份证

  3、原房主的身份证复印件或小区物业、居委会开具相关证明

  注意:以上都是针对一户一表的住房,如果不是一户一表的住房,则需要到物业或居委会先办理更名。

  看到这,相信您应该很清楚该怎么过户了,如果还有特殊情况呢,可以联系我们的水电气服务部门,他们会告诉您该怎么办。我们想说,水电气都是服务行业,良好的沟通,是解决问题的基础,而沟通方式的多元化,也会让问题能更好更快的解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