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筑牢舌尖安全防线 今年联合公安机关抓捕19人

来源: 江汉商报 2017-07-25

  记者昨悉,市食药监局稽查打假,今年以来,全市立案查处食药违法案件442件,联合公安机关抓捕犯罪嫌疑人19人,查获臭脚盐20余吨,销毁问题食品药品20余吨,有效净化了市场环境。

  市食药监局对60家高风险和去年抽检不合格的食品生产企业进行重点检查和抽检;出动执法人员33152人次,检查农村地区经营户48860户次,检查学校食堂6742个次;对11家高风险药械生产企业进行飞行检查,对2家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对全市19家药品零售连锁经营企业进行重点检查,收回《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3家,注销《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和《药品经营许可证》1家;各地基层监管所积极开展食品免费快检便民服务280余次,快检食品12000余批次;受理信访投诉举报511件,电话咨询1118件,回复办理率100%。

  还突出农村集体聚餐、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旅游景区等重点单位和传统节假日、中高考等重点时段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以农村校园及其周边为重点区域,以农村小作坊生产的食品为重点,开展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认真开展对掺假售假、产品虚假宣传、篡改保质期、过期食品药品翻新再售、违法添加规避检验检查等各类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

  沙市区被确定为湖北省食品经营企业可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地区,已初步形成经验。各地在大型超市中开展“卖放心肉菜”活动和在食品药品企业全面开展“做老实人,办良心企业”活动,开展各类活动20余场次,500余家企业参加活动。沙市区积极推进首批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荆州区、公安县成功列入第二批省级食品安全城市试点。全市成功创建省级餐饮示范街(区)4条、示范单位23家、学校“放心食堂”12家。 (记者陈元通讯员邓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