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电梯状况频出 业主内心有隐忧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7-25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商品房小区的楼越修越高,电梯也成了小区的标配。电梯是一种特种设备,需要定期进行维护和保养。有个别小区的业主就反映,他们那里的电梯经常出状况,维修保养做得不够好。

  位于荆州区南环路上的郢都景苑小区的业主近期就在我们《e线民生》的公众诉求平台上,提出了自己的担忧。

  小区业主苏女士:“我们小区电梯本来是应该一个月维保两次的,可是我现在只看到了到6月3号的维保记录,之后都没有了,电梯也经常出现关人事故,我很担心电梯安全。”

  电梯关人?这听起来有点可怕。于是记者来到了郢都御景小区,随机采访了几位业主,了解情况。

  维保单位澄清 电梯很安全

  业主反映电梯存在的问题有两点,一是风扇声音大,二是有关人现象。可也有业主反映自己并没有遇到类似情况。那究竟情况是怎样呢?记者随机找到小区内的几部电梯,查看了维保记录。

  记者发现,电梯里7月的维保单没有找到,最新的维保时间是在6月18日,按照规定维保时间不能超过15天,现在已经超过时限了。于是记者拨通了电梯里标识的维保单位的电话。

  湖北嘉捷机电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就是这几天是在维保,但是还没到日期,就是没保养,这段时间保养了就把条子给它换了。这个小区的整个维保大概要做一个星期。”

  就在记者正要离开小区之时,该小区的电梯维保公司——湖北嘉捷机电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闻讯过来,对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湖北嘉捷机电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杰:“质监局要求的是一台梯子一张单子存档,所以他们这是一个月订在一起。然后每台梯子上面的合同号、设备号都不一样。”

  欧阳杰表示,电梯安全社会各界都很重视,对于电梯维保也请大家放心。对于记者提出的为何会出现经常关人的现象,他也进行了解释。

  湖北嘉捷机电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杰:“关进去有很多原因。一个是电梯机房的温度高了以后会关,然后是老小区有一些老鼠,再就是陆陆续续的有人装修,有时候容易卡东西。”

  电梯出现故障也有很多客观因素,为了保障电梯的安全运行,按时按规维保是一方面,正确使用电梯,也同样重要。

  电梯安全,关乎生命安全,千万马虎不得。这就需要电梯生产经营单位、维保单位、监管部门和乘客共同维护,才能确保乘坐安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