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环卫公司调整工作时间 沿途发水给环卫工降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为了在炎炎夏日给环卫工送去清凉,《江汉风》联合荆州部分爱心企事业单位开展“关爱环卫工 共建爱心歇脚点”公益行动,环卫工人每天是如何工作的?相关部门有没有采取一些关爱措施?

  上午9点半,外面已骄阳似火,环卫工陈启泉在沿江路,已经清扫了5个小时了,衣服早被汗水浸湿。

  陈师傅是仙桃人,今年54岁,20多年前和家人来到荆州后,就一直从事环卫工作。

  做完附近的保洁工作后,陈师傅放下扫帚找了一个树荫,坐下来休息一会。

  天气再炎热,但每天的清扫工作没有丝毫懈怠。像陈师傅这样的环卫工人,月工资在1500元左右,而专门负责垃圾清运的环卫工更辛苦,月工资在3000元左右。

  荆州市金星环卫工作项目经理魏邦发介绍,环卫工人是从早上4点至7点进行打扫,然后转入保洁,下午也是一样。

  随着荆州进入烧烤模式,环卫公司对大家的工作也做了合理安排。魏邦发称,中午11点至下午2点,让环卫工在家里休息,避开最炎热的时段;路段长沿途发水,让环卫工在做好工作的基础上多休息,避免中暑。

  环卫工基本是在户外工作,为了给他们送去一丝清凉,《江汉风》联合爱心单位开展了“关爱环卫工共建爱心歇脚点”公益行动,也得到了城管部门的认可。

  下一步,城管部门会把城区“爱心歇脚点”的位置告诉给更多环卫工人,方便大家歇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