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交警大队对典型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开展研讨

来源: 2017-07-22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探寻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的发案规律和侦破方法,7月19日下午,公安交警大队章庄铺中队对近二年发生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进行梳理,就5件典型案例展开研讨。

  横跨两省、道路四通八达的特殊地理条件,导致章庄铺辖区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时有发生,2016年章庄铺辖区即发生逃逸案件14起,民警第一时间挖掘各起案件蛛丝马迹,寻找显著特征,循迹追踪,所有案件均在较短时间内破获。本次梳理的5起案件,分为不同类型和情形,具有较强的代表性。

  其中今年6月22日发生的一起逃逸案件,民警敏锐抓住群众不经意反映的一条线索,顺藤摸瓜,二个小时即抓获嫌疑人。当日16时40分,狮子口镇加油站门前发生两辆摩托车相撞事故,致一乘座人受伤,肇事摩托车逃离现场。事故处理民警杨武在现场调查中,获知肇事车无号牌,狮子口镇有数万人,排查难度大。经过询问,有群众不经意说肇事车上有一携带书包的学龄前儿童,结合事故发生时间,民警分析,肇事者极有可能是从幼儿园接到放学的孩子后,在驶回自己家途中发生事故,民警立即前往附近幼儿园逐一调取各教室内监控,发现了肇事者踪迹,通过幼儿园老师辨认,最终锁定肇事者。

  典型事故研讨会已成为章庄铺中队的必修课,对启迪民警破案智慧起到了积极作用。在二年来的案件侦破实践中,民警往往能迅速对事故特点作出准确分析,并敏锐抓住关键线索将案件破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