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稳步推进全域旅游 上半年接待游客2200万人次

来源: 长江云 2017-07-26

  长江云报道近年来,荆州市将文化旅游打造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并将其作为荆州社会经济发展实现弯道超越的杀手锏。无论是打造文化名城,还是开发美丽乡村,荆州市全域旅游正稳步推进。

  在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记者看到,总投资60亿元的华强方特文化主题公园正在加紧施工,这也是迄今为止全省最大的文化旅游项目,目前整个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进展顺利,一期工程中具有荆楚地域特色的《三国演义》、《楚乐》、《屈原颂》等三个主题项目已进入框架结构施工阶段。工程负责人张瑞鸿:“一期项目涵盖了深圳华强集团自主创新的11个单体项目和30个室外项目,一期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300万人次,成为荆州文化旅游产业新的亮点。”

  近年来,荆州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建设,2016年拨付2500万元支持文化旅游发展。聘请专业团队完成全市旅游规划编制,从全市丰富资源中筛选出5大景区打造“1+4”旅游新格局,目前以中心城区为核心的历史文化景区,以松滋洈水、公安北闸、石首天鹅洲、洪湖岸边是家乡为支撑的休闲旅游景区,都在抓紧建设中。据统计,截止今年6月底,荆州接待游客量达22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0亿元,同比增长30%。荆州市文旅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治根:“我们加快文物事业和旅游产业发展,打造文化产品,培育文化品牌,壮大产业规模,把文化资源转化为文化力量,增加附加值。”

  荆州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吸引了省内大企业、大平台纷至沓来,投资开发。鄂旅投一方面推进荆州中心城区关公义园等重点项目建设,一方面向洪湖、松滋、石首、公安辐射延伸。省联发投建设荆州文博园,将文物保护展示与文化旅游有机结合,打造古城旅游引爆点。省交投全面参与荆州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交通环境。西安曲江、深圳特发、大连万达、杭州绿地等国内知名企业也纷纷来荆州投资文化旅游。重庆世纪游轮和黄金游轮时隔十多年再度开通荆州长江游轮始发班次。荆州区委书记周昌俊:“目前我们有多个项目正在洽谈,今后将充分挖掘历史文化,精心打造特色景点,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

  2017年,荆州市在建重大项目达24个,计划投资额度100亿元。其中,荆州古城5A级旅游景区投资20亿元升级,关公义园投资25亿元建成世界最大关公青铜雕像,荆州海洋世界投资28亿元,荆州文博园投资50亿元,纪南文旅区楚王宫景区、郢城文化展示园、通用航空机场等7个项目成功签约。楚王车马阵和松滋洈水景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