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为保证市民正常用电需求 荆州电力工人带电抢修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最近,不少市民都躲在空调房里,不愿意出门。可有那么一群人,为了让大家能够吹上凉爽的空调,迎着太阳,顶着烈日在街道上工作,他们就是电力抢修工。他们用自己的汗水,换来大家的清凉。

  在荆州市开发区公安分局门口,一根电线杆上的变压器超负荷,电力抢修人员要更换新的变压器,另外安装一根电线杆。今天他们要进行带电作业,首先检查绝缘设备。

  检查完毕以后,抢修工戴上手套,穿上厚厚的绝缘服,坐上工程车,升到近十米的高空,对即将安装的电线杆附近的电线进行绝缘处理。

  由于是带电作业,两名工人不仅要忍受绝缘服里的闷热,还要戴着手套作业。半个小时后,两人已是浑身湿透。

  作业工在高空挥汗如雨,下面的同事们也忙着配合,大家的工作服早已全部湿透。作业班班长王必功介绍,为了保证夏季正常供电,他们经常在烈日下带电作业,早习以为常。

  高温天气持续,少不了空调这个降温神器,所以用电高峰主要集中在晚上9点左右。昨晚是本月连续第五次用电负荷创新高,达到了433.9万千瓦时。不过大家可以放心,目前不会拉闸限电,整体用电可以得到保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