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之《我爱我家》:军人世家的"大家"情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友明)在《好人开讲》之《我爱我家》的录制现场,四位开讲嘉宾中,还有一位来自“军人世家”,武警荆州市支队六中队副中队长徐世超,家里出了13位军人。他分享了这个军人世家的故事。

  徐世超是武警荆州市支队六中队副中队长,他们家有13人当过兵,人人入了党,个个立过功,是当地有名的军人世家。徐世超的曾爷爷在临死前,曾留下祖训说,家族里面的男子汉,都应该站出来保家卫国。徐世超也一直坚守着这条祖训。

  2013年5月,母亲龚俊萍癌症复发,她在病危时仍然不忘动员儿子徐世超参军报国。母子俩签订了一份特殊的“生死协议”:龚俊萍要求儿子在部队努力工作,献身强军梦,当个优秀士兵。两人按下手印后,徐世超当年入伍。2014年1月龚俊萍病故前,仍嘱咐亲人不要告诉在部队服役的儿子。徐世超所在部队专门为她送来“伟大的母亲、坚强的军嫂”铜匾。

  他们这个家庭为何对参军有着如此深厚的感情,又有怎样动人的故事呢?请关注7月27日晚八点在新闻频道首播的《好人开讲》之《我爱我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