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父母劝说找工作 荆州90后大学生不满埋怨放火烧房

来源: 央广网 2017-07-27

  央广网荆州7月26日消息(记者 左艾甫 通讯员 杨秋)今年7月刚毕业的大学生吴某因不愿意外出找工作与父母发生口角,趁家人不在时竟放火烧自己的房子。7月25日下午,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放火罪批准逮捕吴某。

  96年出生的吴某家住荆州区荆东路,今年7月份刚从荆州市职业技术学院毕业,整天呆在家里除了玩游戏外就是上网,父母看在眼里愁在心里,多次劝说儿子出去找工作挣钱养活自己,吴某觉得父母这是在给自己施加压力,于是就和父母闹起矛盾。

  7月10日晚,心情烦躁的吴某又和父母发生争吵,并且用脚踢门撞向自己的父亲,吴父见此情形赶忙逃出屋外反锁上大门走了。吴某在屋内越想越气愤,认为父母管得太宽,突然萌发想把家烧了的想法。说干就干,吴某把家里书柜、沙发等可燃物品推倒连成一片,再用打火机点燃布料沙发,然后走到阳台边上看着沙发慢慢燃烧,大约20分钟后,整个客厅都是熊熊大火并且开始蔓延。此时的吴某望着2米多高的火焰本能的开始害怕起来,连忙拨打了119报警电话,自己则跑下楼乘坐公交车去自己的母校逗留。

  荆州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古城和荆州两个中队的5台消防车和25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在消防官兵、派出所民警,以及街道办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成功扑灭了火灾,虽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火灾已经影响到楼上楼下邻居们的正常生活。

  当天晚上,派出所民警通过电话跟踪将放火的吴某抓获归案并刑事拘留。吴某放火焚烧公私财物,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7月25日下午,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放火罪批准逮捕吴某,等待吴某的将是法律的审判。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