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住建部公布第二批城市设计试点城市 荆州等地入选

来源: 江汉商报 2017-07-27

  记者昨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印发《关于将上海等37个城市列为第二批城市设计试点城市的通知》,将上海、重庆、荆州等37个城市列为第二批城市设计试点城市。

  继北京等第一批20个试点城市之后,又将上海等37个城市列为第二批城市设计试点城市。此次入围城市中,湖北仅有武汉、襄阳、荆州、远安共4个城市人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要求试点城市探索建立有利于塑造城市特色的管理制度,因地制宜开展城市设计;坚持问题导向,使用信息化等新技术,做有用实用的城市设计;划定城市成长坐标,保护城市历史格局,延续城市文脉;结合“城市双修”,开展城市设计,推动城市转型发展。

  此次城市设计试点工作自2017年7月开始,时间为2年。下一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还将通过考核评估、试点交流、现场会等多种形式,加强对试点城市的督促指导,确保试点工作取得效果,并搭建宣传平台,总结推广各试点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全国做示范,引导各城市开展城市设计,促进城市绿色发展、转型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记者王子瑶实习生蒋代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