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煎饼姐”女儿准备捐髓救父:帮妈妈救爸爸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7-07-27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倩)在武昌南湖晒湖社区的租住楼里,“煎饼姐”汪天姣细心整理着丈夫李义栋厚厚的住院单据。13岁的女儿李静怡坐在旁边,她说:“妈妈为这个家付出了很多,这一次,我要用自己的力量帮她救爸爸。”

  汪天姣的故事已随着报道为众多市民所熟悉,她用一个小小的煎饼摊,支撑着患白血病的丈夫和脑瘫儿子的全部医疗费,以及全家人的生活。去年12月,楚天都市报发起的“全城吃饼”爱心捐助为她募集到了68万元捐款,加上之前借的十多万元,觉得治疗费基本够用的汪天姣主动叫停了捐款。

  不过今年5月,李义栋的病情出现反复,感染开始加剧,疗程从平时的20天左右延长到一个多月,花费了15万元。再加上间歇期做的其他检查,目前总共花费了55万元。

  李义栋在协和医院的主治医生吴秋玲说,李义栋的病情属于高危类型,建议他尽快进行骨髓移植。为了节约费用,用亲属的骨髓配型是最理想的方案,女儿李静怡和他配型成功。

  李义栋告诉记者,听了医生的建议,他几天晚上都睡不着觉。骨髓移植需要打增加细胞增长的针剂,他也经常打,“感觉全身的骨头都在疼”,他不希望女儿受这样的苦。

  虽然也有些怕疼,但李静怡说她要勇敢,“爸爸生病了也很难受,我不能看着他疼死。以前都是妈妈在撑着这个家,现在我也要拿出我自己的力量来。”

  吴秋玲说,进移植舱的费用大约是40万元,后期康复因人而异,保守估计也需要100万元。而现在,李义栋的账户上只剩下了20多万元。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汪天姣煎饼摊的生意也开始变差起来。但即使是这样,她也没有把自己的困难告诉省妇联或者街道。“如果有可能,我还是想依靠自己的力量,而不是有困难就向政府和社会伸手。”汪天姣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