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温下的劳动者:泥瓦工夫妻 用双手贴出美丽生活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贺梦秋)7月,荆州已经进入“烧烤”模式,室外温度接近40度。此时,有一群人尽管在室内工作,却和许多头顶烈日的室外劳动者一样,和高温作斗争。今天,高温下的劳动者将镜头对准了装修工人,看看他们每天的工作是什么样的?

  上午9点,记者来到了某小区26楼的一处住宅。推门进去,泥瓦工夫妻谭其俊和妻子正满头大汗地忙碌着,此时,他们已经工作了2个多小时了。

  装修工人谭其俊介绍,把砂浆铺好后,将拌好的粘接材料均匀地抹在瓷砖背面,再将瓷砖贴在地上,这只是贴瓷砖的其中几个步骤。

  在另一间房里,谭其俊的妻子崔炳芬正做着贴瓷砖前的准备工作。炒砂浆、掺水……只要一使力就流汗,衣服都要打湿。

  谭其俊说,在贴瓷砖的时候,最怕的就是返工重做。而就在采访的前一天,因为瓷砖颜色问题,谭其俊不得不将已经贴完的瓷砖全部撬掉。

  崔炳芬告诉记者,他们7点钟开始施工,贴到11点钟时,业主来了,称主卫地砖颜色不对,他们只好停工重新铺贴。

  天气炎热,谭其俊夫妻的工作量因为需要重贴瓷砖而增加了。夫妻俩脸上的汗水一直往下滴,衣服也早已湿透。他们说,这里楼层高,有风吹就满足了。

  业主家的这套房屋120平米左右,贴的瓷砖面积将近100平米。夫妻俩从早到晚忙碌,大概要贴20天。从事装修行业20年,做泥瓦工10年,48岁的谭其俊一直坚持高标准要求自己。按照“垂二平三”的标准,即内墙砖垂直度偏差要求不大于2mm,平整度偏差要求不大于3mm的标准来贴瓷砖。这样的高要求,让谭其俊赢得了不少老顾客,也让他无法在高温天里休息。

  连续高温的天气下,不少装修工人选择了休息或减少工作时间,谭其俊夫妻俩却依然坚持每天工作12个小时。辛苦的付出也换来回报,夫妻俩一个月收入将近一万元。

  泥瓦工虽然看起来又脏又累,但他们依然选择坚持,为了生计,也为了完工时业主们的认可,给自己带来的一份成就感。

  【编后】砌墙、批灰、贴瓷砖、做防水、地面抹平……经过泥瓦工的手,一间新居显现出它最初的模样。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生计打拼,每一个劳动者都值得尊重!希望大家能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