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荆州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 何进)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五巡视组于2017年4月26日至5月25日对荆州市、江陵县、洪湖市进行了巡视“回头看”。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同意,2017年7月27日至28日,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孙永平、副组长胡碧辉代表巡视组进行了反馈,省委巡视办副主任王志刚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7日下午,省委第五巡视组向荆州市委反馈了巡视“回头看”意见。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孙永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荆州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政治生态明显好转,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呈现出较好态势。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看齐意识不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党性观念不强,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不够,对重点领域和部分风险点监控不力;干部制度执行不严,执纪监督流于形式。孙永平代表巡视组向市委提出了四条意见建议: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二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三是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四是要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坚决防止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进一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制度。

  省委巡视办副主任王志刚要求,荆州市委要充分认识巡视反馈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视反馈意见;要强化政治担当,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落实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促进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表态说,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实事求是、客观中肯,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发人深省、令人警醒。荆州市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以最坚定的立场、最迅速的行动、最果断的措施、最严格的标准推动整改工作,一个不漏解决好巡视“回头看”反馈的问题。一是坚决把讲政治贯穿于整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这一根本遵循,把稳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坚决做到整改责任全承担、全压实,市委将扛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与第一责任,严肃责任追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生根;三是坚决实现所有问题全整改、全落地,坚持领导带头,从严压实责任,勇于动真碰硬,注重举一反三,追本溯源除病灶,完善制度强预防,切实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27日上午和28日上午,省委第五巡视组分别向江陵县委、洪湖市委反馈了巡视“回头看”意见。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胡碧辉指出了在江陵县巡视发现的一些突出问题:“四个意识”不强,党委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履行党建责任不力,基层党建虚化严重;落实全面治党不严,两个责任没有落地生根;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不够,对重点领域监控不力;执行干部制度不严,选用人基础性工作不扎实。他代表巡视组提出四条意见建议: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严肃党的政治生活,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要严格执行干部任用选拔条例,坚决防止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在洪湖市,胡碧辉指出了巡视发现的一些主要问题:“四个意识”不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履行党建责任不力,基层党建虚化严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严,两个责任没有落地生根;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不够,廉政风险点监管不严;执行选人用人政策不严格,混编混岗问题突出等。他代表巡视组提出了四条意见建议: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要立足实际、补齐短板,扎实推进党的建设;要不断强化两个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贾石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曾庆祝分别参加洪湖市和江陵县意见反馈会,要求要高度重视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视反馈意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落实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江陵县委书记刘勇、洪湖市委书记张远梅分别作表态发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