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之“我爱我家”垄上频道今晚重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成文)昨晚,由中共荆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办,荆州电视台承办的市直党员干部周末课堂特别节目——《好人开讲》第二十二季《一封家书》在荆视新闻频道首播,沙市北湖路社区的居民们在电视机前,收看了节目,感受到了开讲嘉宾与亲人们的深厚感情。

  晚上八点,北湖路社区的居民们,准时守在电视机前,观看《好人开讲》第二十五季《我爱我家》的直播。

  人们都说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家是每个人心中最温暖的港湾,也是最牵挂的地方。首先上场的开讲嘉宾是来自公安县工商局的2016年荆州市最美家庭获得者杨萍。都说婆媳关系难处,但在杨萍的家里,媳妇就是女儿,女婿就是儿子,她的母亲和婆婆也像两姐妹一样无话不谈。

  北湖路社区居民刘忠群是江汉风志愿者联合会的一员,平时参与社区大大小小的公益活动。上周四,刘姨妈还和老伴到荆州电视台的演播厅,观看了《好人开讲》的录制,好人精神传递的正能量也感染了她。

  “家和万事兴”,正是杨萍的这份责任与担当,顶起了这个家。第二位上场的是沙市区凤台社区的一对金婚夫妻谭定香和夏正玉,两老都是党员,退休后加入到了志愿服务的行列中,他们活跃在社区的各个角落,参与治安调解、环境卫生、文明劝导等各项志愿活动,而志愿者服务队也在他们的带领下一天天壮大。

  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成立于2004年12月,在校园里、在街道上都能够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虽然这些小志愿者来自于不同的地方,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用自己的行动热爱我们这座美丽的城市。

  在四位开讲嘉宾中,还有一位来自“军人世家”,武警荆州市支队六中队副中队长徐世超,2013年5月,母亲龚俊萍癌症复发,她在病危时仍然不忘动员儿子徐世超参军报国。他们家13人当过兵,人人入了党,个个立过功,是当地有名的军人世家。

  最后,武汉科技大学教授、湖北非营利组织研究中心主任、湖北省妇女理论研究会理事李莉为本期《好人开讲》做了深刻点评。现场观看居民深受感染,表示也要把好人精神发扬光大。

  《好人开讲》第二十五季《我爱我家》重播时间今晚垄上频道8点35分,7月29日新闻频道下午13:00,7月30日公共频道下午13:20,尽请关注。

  【编后】好人不仅给我们讲述的是感动的故事,也是传承的一份社会责任,他们用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加入当好人、做好事的队伍中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