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凝心聚力 共建美丽家园—荆州创国家卫生城市综述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07-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州创卫成功,正式成为国家卫生城市!消息传来,荆州全市上下群情振奋。2010年以来,荆州人民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而今终见成效。经过创卫工作的洗礼,如今我们城市的向心力大大提升,感召力不断增强,城市面貌和市民素养呈现出令人欣喜的变化。

  漫步荆州中心城区,目光所及之处满眼绿意醉人;穿行街头巷尾,足迹所到之处无不整洁亮丽。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沙市就是远近闻名的全国明星城市。在城市规模不断扩增、城市人口不断增加的过程中,广大市民对城市面貌和城市管理有了新的期盼和要求。近年来,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荆州2009年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城市。2010年,市委、市政府确立新的目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开弓没有回头箭,从立下目标的那一刻起,荆州市委、市政府就下定决心:创建必须成功,不许失败!荆州市委书记、市长挂帅带头参与创卫,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创卫从市民反映的城市“四大”短板着手,奋力攻难克艰。

  通过持续不断的大投入、大建设、大整治,荆州市容市貌明显改观。菜市场、公共厕所脏乱差等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得到较好解决,老旧小区、“三无”小区、背街小巷等卫生死角得到彻底清理,城市“十乱”、“五小”、渣土撒漏等得到有效治理,主次干道洁净整齐、有章有序,城市出入口、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薄弱区域过去乱象丛生的现象不复存在。

  补短板、惠民生、对标准、做实事,让荆州在各阶段“创卫”考核中节节胜利:2016年6月,荆州被省爱卫办授予湖北省除四害先进城区,拿到创国家卫生城市入场券;2016年11月,荆州创卫顺利通过国家暗访;2017年3月,荆州接受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2017年7月,荆州通过复查,被成功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