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书法培训 让农村留守孩子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29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暑假,不少家长都会送孩子到各种各样的培训班学习,然而在农村不少孩子都是留守儿童,父母在外打工,他们的暑假也只有陪伴爷爷奶奶,为了让孩子们暑期过的有意义,近日,荆州市书法家协会的老师在荆州区八岭山镇新湾村举办了书法培训班,吸引了不少孩子。

  上午9点,在荆州区八岭山镇新湾村活动室里,40多名孩子认真聆听着杨老师的讲课,杨老师讲解的是隶书的基本知识以及如何写好隶书。

  在几十分钟的讲课后,孩子们开始练习书写,杨老师也走到孩子们中间进行一对一的辅导。

  此次培训已经持续了10天,孩子们也感觉有了不少提高。

  杨老师告诉我们,前段时间,他到这个村里走亲访友。闲聊得知,村里孩子们放暑假后基本都待在家里,于是他想到能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开个免费的书法培训班,让留守的孩子们跟城里的孩子一样都能体验到学习书法的快乐。

  杨老师这个想法与镇里村里一拍既合,村里专门拿出了活动室当课堂。

  暑期培训班从7月11日开始到8月10日结束,每天上午进行培训,暑期培训活动结束后,杨老师还会每周六在这里定期开展书法培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