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让荆州市民生活环境美起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29

  荆州新闻网消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不仅是荆州发展的重大机遇,更是荆州城市转型升级和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创卫,不仅使荆州的环境卫生、城市基础设施、市容市貌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也让市民们深切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上午11点,火辣辣的骄阳炙烤着大地,处处热浪腾腾,当记者走进沙市区的东岳农贸市场,却感凉风习习,清爽怡人。市场里蔬菜类、水产品类、肉类等商品布置分区明确;人行通道宽敞,地面上没有垃圾残留。

  据了解,位于沙北新区的东岳农贸市场是一家创卫达标市场,去年5月建成投入使用,使用面积达2100平方米,为周边小区近12000户居民的“菜篮子”提供了便利。

  摊主们也愿意在这种干净整洁的达标市场来经营。

  创卫期间,菜场按照“改造一批、新建一批、关停一批”的思路,标准化改造29个、维修8个,37个全新菜市场向市民开放。唐涛是一位调味品配送员,常年奔走于城区的各大农贸市场配送调味品。亲眼见证了各大菜场从脏水横流,到明亮卫生的巨大变化。

  创卫,是一篇民生答卷。百姓的所需、所盼,就是不断追逐更优、更洁、更靓城市环境的原动力和出发点。沙市区东岳小区由于无物业管理、无主管部门、无人防物防,是典型的“三无”小区。沙市区将该小区纳入重点整治范围,开展综合整治。1800多万元的投资改造,全封闭式建设,东岳小区彻底结束了21年老旧开放式小区的历史。而且居民在创卫中受益,自发参与到小区环境的维护中来。和东岳小区一样,中心城区共75个“三无”小区,在创卫中实现蜕变。

  同时,全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仅去年就粉刷、清洗临街建筑立面12.1万平方米;对中心城区75条主次干道的破损路面进行全面维修;城市生活垃圾做到了规范化收集、密闭化运输、无害化处理,日产日清。

  老旧小区和菜市场的变化只是荆州推进全民创卫的一个缩影。创卫,不仅是一场为民务实的“赶考”,更是一场实现“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的全民战役。城市的进步和成长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打造天蓝、地绿、水清、气爽、景美、路畅的美丽荆州,我们永远在路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