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金秋助学行动:寒门龙凤胎 双双叩开大学校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陈理君)对于贫困家庭来说,大学的学费无疑是个天文数字,而公安县章田寺罗家村的一个家庭里,一对龙凤胎双双考上了大学,这让一家人犯了愁。

  在一处水田里,公安一中的毕业生秦大双正在田里帮妈妈打农药。

  秦大双和秦小双是一对龙凤胎,在今年的高考里,他们分别以584和511的分数考上了西南大学和三峡大学。为了给他们挣学费,他们的爸爸大热天里还在外面的工地上打工。

  在这个家里,大双、小双还有一个大他们六岁的姐姐,父亲因为要挣钱养家常年在外,照顾三个孩子和家里老人的重担都落在了母亲朱正艳肩上。朱正艳说,把这三个孩子拉扯大,真的是很不容易,到现在都还记得大双小双刚生下来时家里的情形。

  那几年,朱正艳从来没睡过一个好觉,农忙时节更是要早出晚归,一边做事,一边还惦记着家里的两个小娃娃。

  即便是孩子们上学了,家里的情况依然没有好转。以前奶奶还帮忙照顾他们,突然生病后,朱正艳的负担更重了。

  好不容易将大双、小双他们的姐姐供完大学,老二、老三又同时考取大学,高额学费家里人愁得觉都睡不好,希望社会好心人看到节目后,能帮忙他们。《江汉风》栏目和荆州市总工会今年夏天发起的“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行动正在进行中,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行动中来,帮助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