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驻荆部队官兵、荆州社会各界群众收看阅兵盛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30

  荆州新闻网消息:7月30日上午9时,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位于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驻荆部队官兵、荆州社会各界群众通过各种形式,收看阅兵盛况。

  上午9时,阅兵仪式正式开始。官兵们的眼睛被电子频幕上的阅兵画面所吸引。铁流滚滚,气势如虹。当一支支威武的部队、一种种现代化先进武器在阅兵场上亮相时,所有人都无比喜悦。大家都为看到祖国的强大和繁荣昌盛,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

  阅兵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牢记职责使命,苦练打赢本领,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不懈奋斗。

  荆州军分区司令员高金栋,荆州军分区政委卢守雄,荆州军分区副司令员黎磊和全体官兵一起集中观看了阅兵直播。

  武警荆州支队二中队收看阅兵盛况

  30日上午,武警荆州支队二中队60名官兵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阅兵式上,飞行编队翱翔长空,陆上作战群气势磅礴,装备精良、精神抖擞的三军将士让电视机前观看的武警官兵们热血沸腾。聆听习主席讲话后,战士们纷纷为军队的发展、祖国的强大而感到自豪,并表示一定要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努力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福利院老兵收看阅兵盛况

  上午九点,在荆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内,二十多位老人早早的集聚一堂,集中收看建军90周年阅兵。今年已经84岁高龄的卢兴圣,是公安县人,18岁参军,41岁退伍转业。他曾经是一名铁道兵。在观看了建军90周年阅兵,聆听习主席重要讲话后,他十分激动,与福利院其他几位老兵一起,模仿军歌《我是一个兵》填写了一首曲子《我是中国人》。

  在荆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共有退伍转业老兵8人。作为一名老兵,他们心里始终关注着国家军队的建设发展。

  公安“英雄营”退役老战士收看阅兵盛况

  上午九点,公安县五名原地空导弹部队“英雄营”退役老战士,自发聚集在一起,一同收看建军90周年阅兵直播。分列式上,展示了我军先进的武器装备。当红旗9地空导弹所在的方阵经过主席台时,原地空导弹部队“英雄营”退役老战士们感慨我军武器装备的日新月异。

  今天的沙场阅兵,本身就是一次实战练兵,今天受阅官兵大都来自战斗部队,指挥员和战斗员本色登场,展现实战本领。

  据了解,20世纪五十年代末,薛声锑等人所在的地空导弹部队,集体发扬着舍弃个人一切利益,千里机动突袭,先后打下敌方五架战略侦察机,保卫了我国领土、领空安全,受到了毛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今天通过电视荧屏,聆听了习主席的重要讲话,让老兵们激动不已。

  监利退休老兵、武警官兵收看阅兵盛况

  在监利县光荣院,十一位参加过抗日战争或解放战争的退休老兵就守在电视机前,等待神圣时刻的到来。当看到受阅官兵列阵沙场,以战斗的姿态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时,他们激动不已。

  武警荆州市支队监利中队全体官兵,也集中收看了阅兵直播。官兵们表示,人民军队要聚焦备战打仗,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

  松滋市退伍老兵收看阅兵盛况

  今天上午,松滋市军转干部雷体富邀请战友们来到家中,观看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直播。阅兵开始后,中国人民解放军虎贲云集,三军亮剑,受阅官兵军容齐整,英姿勃发。歼20,歼16,运20,东风-31AG洲际导弹等一大批先进战略战术装备集中展示,习总书记现场讲话,让大家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不着戎装多年,退伍军人们从没有忘记军队,更没有忘记作为军人的那份荣耀和担当。作为军转干部,雷体富和战友们在军队中舍生忘死,回到地方工作兢兢业业,退休之后,仍然时刻关心着军队建设,改革进展。

  朝阳路社区居民收看阅兵盛况

  沙市区朝阳路街道朝阳路社区20多位居民,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阅兵式上,我军将士气势如虹,口号响亮,军威浩浩,气势磅礴。看着三军将士整齐划一的英姿,现代化的军事装备,现场观看阅兵的居民心情澎湃,纷纷赞叹祖国的精兵劲旅名不虚传。

  凤台社区组织老党员收看阅兵盛况

  沙市区崇文街道凤台社区10多名老党员和社区居民自发聚集在一起,集中收看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阅兵仪式上,大漠列阵,三军亮剑,沙场点兵,场面震撼,振奋人心。看到人民军队如此强大,大家难掩内心的激动,由衷的感到自豪和骄傲。大家纷纷表示,观看了今天的阅兵,感觉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会从胜利走向胜利,我们的国家会更加富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