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大进展:省发改委上报荆州民用机场工程可研报告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7-07-31

  记者昨从市机场建设前线指挥部获悉,7月26日,中国民航局就荆州民用机场工程可研报告出具行业审查意见,同意新建湖北荆州民用机场;28日,省发改委将荆州民用机场工程可研报告正式上报国家发改委。我市机场建设前期工作在重要审批环节取得重大进展。

  中国民航局在行业审查意见中认为,“为贯彻落实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完善湖北省民用机场布局和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和旅游业发展,同意新建湖北荆州民用机场,安排民航发展基金4.4亿元。”至此,国家发改委对新建机场项目可研报告审批所要求的相关前置要件,荆州民用机场已齐备。省发改委按程序,将荆州民用机场工程可研报告上报至国家发改委。按照现行行政审批要求,国家发改委受理后将在50个工作日完成审批工作。

  7月14日,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加快推进荆州民用机场建设相关问题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崔永辉要求我市相关部门,排出关键工作、时间进度和责任主体。7月2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芝清召集市发改委、国土局、交通局等部门,就加快推进机场前期工作进行督办。

  按照省专题会议“2017年9月30日前可研报告得到国家发改委批复、11月30日之前开工、2019年5月底之前完成机场建设和验收并尽快通航”的要求,我市排出机场建设前期工作推进时间表。目前,中国民航局行业审查意见、可研及相关要件上报国家发改委,已先于时间进度提前完成。下一步,全场址详勘、总体规划、初步设计等相关工作将同步推进,争取9月30日之前可研报告得到国家发改委批复,10月底前完成机场总体规划和初步设计工作,力争11月30日开工建设。

  据悉,荆州民用机场建设地点位于沙市区岑河镇附近,距离市中心直线距离17.5公里。项目建设工期36个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