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让患者看得起病 荆州城市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董奥 实习生 王丽)为了破除公立医院逐利机制,落实政府办医责任,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建立起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运行新机制、新体制、新秩序。从今天凌晨零点开始,荆州市中心医院率先取消除中药饮片之外的药品加成。

  任昌炎是荆州区川店镇的居民,老伴患有甲状腺,已经服用夏枯草颗粒连续一个月了,今天来买药时,他突然发现,自己的药费少了不少。

  患者家属任昌炎表示,药费下降了15%,4盒减少了40元。任师傅说,自己老伴的病,需要长期服药,取消药品加成,对他们来说,可以节约不少钱。

  荆州市中心医院主管药师王文青介绍,除了中药饮片,全部取消加成,不仅是口服药,还包括注射药剂。

  今天起,荆州城市公立医院将正式取消药品加成,全面执行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政策。根据新的政策,除了取消药品加成,CT、核磁共振等大型设备的检查项目价格也降了。此外,部分检验项目价格也有下降。

  当天,来医院进行核磁共振波谱成像检查的吴乾秀,就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吴大姐告诉记者,今天做了两个检查,只要1000余元,较之前便宜了不少。

  在取消了药品加成、降低检查费的同时,体现医务人员劳务价值的项目价格进行了上调,主要集中在诊察、护理、小儿、诊疗、手术、中医及民族医等项目上。

  全面取消药品加成,并提高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项目的价格,一方面有助于降低患者就诊压力,另一方面也鼓励医生提升临床素质,专心治病。

  根据规划,取消药品加成后,到今年年底,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增长幅度将降到10%以下,药品(不含中药饮片)收入占医疗收入的比例总体降到30%左右。

  【编后】不少市民看病时都有这样的感受,医生“望、闻、问、切”,只能有几元钱收入。而做上一个磁共振,可以赚七、八百元。这样的价格体系,自然会导致过度医疗屡禁不绝。取消药品加成,提高医务人员劳务价值,让患者看得起病,让医生的收入进一步提高,我们希望这样的政策能够真正落到实处,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