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上半年巡察工作汇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31

  荆州新闻网消息:7月30日下午,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2017年上半年第一批巡察工作汇报,研究下一步巡察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贾石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曾庆祝出席会议,并分别对巡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此次市委书记专题会主要听取了市委巡察办工作汇报和市委巡察组对市国资委、统计局、国土局、民政局、教体局、粮食局、外侨局、荆州日报社等8家单位的巡察情况汇报。据了解,巡察期间,巡察组共个别谈话380人,查阅资料3334份(册),处理来信、来电64件、接待来访188人次;通过深挖细查,发现面上问题132个,个人问题线索56件,其中涉及县级干部21件,科级及以下干部35件;边巡察边移交问题线索7件,根据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市纪委立案1件,“两规”1人。下一步,面上问题将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及时反馈,部分问题线索将按干部管理权限进行移交。

  杨智指出,要充分肯定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巡察机构深化政治巡察,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健全了制度机制,积累了工作经验,政治巡察站得高、抓得实,巡察机构机制活、运转畅,巡察队伍管得住、用得好,有效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杨智强调,下半年巡察工作要坚定政治巡察方向不动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始终以“四个意识”为标杆,加强对被巡单位党组织的“政治体检”;要进一步运用好巡察成果,强化整改主体责任、督查责任,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要进一步形成巡察工作的整体合力,抓紧建立由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公检法司、财政审计、信访等部门参与的市委巡察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扩充巡察组长库和人才库,适当扩大巡察组规模,加大巡察力度;要进一步强化巡察组织保障、待遇保障和领导保障,压紧压实市级领导职责范围内管党治党监督职责;要进一步改进巡察工作,在对上汇报、反映情况及开展工作时,要做到及时、准确和保密;要进一步加强巡察干部自身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狠抓纪律作风建设,树立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