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草根”的逆袭!公安男子种植鱼腥草 还做成饮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通讯员 魏波)鱼腥草作为一种草药,有着良好的清热解毒的功效。在公安县,就有这样一位农场主,他不仅实现了鱼腥草的规模种植,还将它制作成功能饮品。让鱼腥草这一小小的“草根”成功逆袭。

  这几天,天气持续高温,但在公安县泽林种养植专业合作社内,更火热的却是一片劳动场景。合作社理事长汪泽林正在组织十多位员工,赶制7000公斤鱼腥草鲜根的订单。

  十年前,一直从事种植业的汪泽林首次接触到了鱼腥草,并尝试着在老家种植了两亩地。没想到这种草药不仅便于管理,而且产量也高。

  据了解,鱼腥草的根茎、叶,既可以入药也可以鲜食,可以说全身都是宝。首次种植就尝到甜头的汪泽林,第二年就将种植面积扩大到100亩。

  通过这几年的摸索,汪泽林成了种植鱼腥草的行家。爱琢磨的他还想到将鱼腥草制成清热解毒的功能饮品,这种新产品一面市就受到市场的好评。

  现在,汪泽林还在继续开发鱼腥菜牙膏、保健品等系列产品,他要将这小小草根的价值无限挖掘出来。

  汪泽林成功使草根逆袭,他的创业经历也受到外界更多关注。目前,正有电商与他洽谈合作事宜,计划将鱼腥草产品搬上互联网销售平台。

  汪泽林已成功打造出鱼腥草完整产业发展链条,在他看来,鱼腥草还有很大的价值空间等待自己去挖掘。他也计划,在今年扩大种植规模,开发更多和鱼腥草相关的动能产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