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高温天气小区频停电 急坏业主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8-01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进入三伏天之后,荆州的温度可以说是节节攀升,网上很多人都说,夏天必备的三样东西:空调、wifi、大西瓜;如果说在这种天气遇到停电,别说空调、连风扇都没得吹,那就真的让人苦不堪言了。而最近记者就接到了多个业主的投诉,说小区这两天总停电,热得人无法入睡。

  7月27号,记者来到中豪明珠城,小区的业主告诉我们,从7月25号开始,小区接连停电,也不知道这个问题何时能解决。

  中豪明珠城业主:“每天晚上最高峰期的时候,九点钟的时候到十点之间这两天连续情况是这样子的,停电连续两个小时,然后去跟物业的讲,因为周边都没有停电,肯定是我们小区的问题,对吧,上次物业的说这是电力局的问题,总是反正这个关系就推来推去的,具体是谁,我们不知道。”

  因为停电,还有业主被困在了电梯里。问题一直没有解决,也没有从物业口中问出原因,业主表示很无奈。

  中豪明珠城业主:“主现在这么热的天,我们都全部到宾馆里面开房睡的。”

  中豪明珠城业主:“这么热的天,谁离开了空调怎么生活呢,特别是小孩子,根本上就都睡不了。”

  随后记者陪业主们来到了小区的物业公司,找工作人员了解具体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停电问题已经解决了,就在记者去了解情况的当天下午,小区物业也在单元楼贴出了告示,对停电问题进行了说明。到底为什么会连续停电,业主们担心的,以后还会不会出现反复停电的情况呢?记者来到国网荆州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了解情况。

  国网荆州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配电运检室主任杨先才:“是由于居民同时开启空调负荷造成了我们原先设置的保护定值超过了极限,所以造成了跳闸。根据前期的负荷预估,我们把相应的定制调到了一个合理的范围,所以请中豪明珠成的业主们放心,从现在开始应该说这个地方的停电基本上已经结束了。”

  第一天只是检测,第二天才完全检修好,杨先才说,这才造成了小区连续两天停电。而除了中豪明珠城,现在很多小区都易发生停电问题。杨先才告诉我们,随着持续高温,造成了大量用电设施及配电设备超负荷运转,很多设备发热发烫,很容易出现故障。每天遇到的抢修工作就有三十多起。

  国网荆州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配电运检室主任杨先才:“从现在开始,我们把有一些原先我们不能够实施的项目,通过这个机会,我们把它已经基本上每天按照我们荆州城区,每天都重新增点,所谓增点就是,重新装变压器,像这样的我们每天可以装十台,为大家解决一些用电的需求。”

  对于高温天气,如何安全用电,杨先才也给市民朋友做了一些提醒。

  国网荆州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配电运检室主任杨先才:“第一个就是把空调尽量调到二十六度左右,这样呢空调是最节能,制冷效果也是很好的,对于家里面的电器发热以后,要立即停止用电,防止家里面因为热量增加以后冒烟,起火。”

  不想在大夏天遭遇停电的困扰,一方面需要电力部门对一些用电量大的集中区域提前做好防护措施;另一方面,市民也要节约用电、安全用电。一旦出现停电情况,小区物业也要积极出面,做好安抚、解释工作。最后也要为向市民朋友提供24小时电力检修工作者点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