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问答:这样的青菜可以放心食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8-01

  1、这样的青菜可以放心食用

  吃进嘴的东西,老百姓特别关心安全问题。前不久,一位网友在e线民生平台反映,他在东岳菜市场买的青菜,发现青菜叶片内有蓝色的颗粒物,这位网友很担心,不知道这样的青菜能不能吃。沙市区食药监管局接到诉求后,经过详细调查,给出了解释,说这个蓝色颗粒物是一种波尔多液的残留物,是杀菌剂,这种杀菌剂很容易清洗干净,不影响食用,对身体无害。并提醒市民,如果在水果蔬菜上发现这种物质,不要紧张,只要清洗干净就可以了,可以用自来水冲洗,再在凉开水里清洗一遍,就不会有问题。

  小编微评:吃得放心,百姓开心。

  2、散户提取公积金的注意事项

  住房公积金,我们知道,是职工福利。但是大家知道吗,个人也是可以购买公积金的。网友黄先生就有疑问了,个人购买公积金之后,也可以提取吗?荆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复说,个体工商户或自由职业者缴存两年以上,并且无贷款、无担保的,可以申请办理销户提取。需要本人持身份证和银行卡原件到窗口办理。

  小编微评:能存能取,好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