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八一”建军节 武警消防战士们这样过节……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 徐若楠 艾冀)每当有灾难、危险,我们总能看到武警和消防战士的身影。作为人民生命财产的保护者,他们每天都要进行各种高强度的训练。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记者来到武警、消防战士的身边,感受他们的生活。

  一大早,武警荆州支队一中队的武警战士们就开始了一天的训练,射击、体能、攀登,每个战士们都能娴熟地完成全部的训练内容。排头兵朱凯20岁,今年是他来到军营的第三年。三年的训练,让他从一个毛头小子,成长为一个铁骨铮铮的武警战士。

  2015年6月1日,朱凯和战友们接到紧急任务,前往“东方之星”现场参与救援行动。当时,救援现场的交通不畅,路段堵塞,救援车辆难以进入。时间就是生命,当天凌晨三点,朱凯和战友一起,耗时7个小时,在事发区域四公里的岸边,人工挖出了一条“生命通道”。生命通道打通后,朱凯和战友们立刻投入到了救援工作中,一个星期都没有合眼。

  2016年,长湖告急,周边村庄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都受到影响,这一次,朱凯和战友也站在抗洪的第一线。

  入伍三年来,朱凯已经记不住自己参加过多少次紧急救援,但是他一直记得,入伍时爷爷奶奶对自己的嘱咐:“好好训练、不负嘱托。”

  迎着清晨的曙光,在荆州市公安消防支队荆州中队的训练场上,消防员们开始了一天的训练,双人登梯、翻越障碍、器械训练,每个动作,战士们都必须一气呵成的完成。

  消防战士告诉记者,不出勤时,他们每天都要进行体能负重训练,维持强健的体魄。而在这群战士中,有不少还是95后。来自湖南怀化的唐焕根,就是其中的一员。唐焕根说,没参军时,只是认为参军很光荣,但成为一名消防战士后,他才知道,在营地等待他的不仅仅只是光荣的军装和闪耀的国徽,还有艰苦的训练。

  参军,不过是人生道路上的一个选择,如果坚持不下去,那就这样放弃,也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性格倔强的唐焕根始终过不了自己这一关。

  消防,是和平年代最危险的兵种之一,面临刀山火海,他们担负着救援的重任。面对危险困境,他们也要迎难而上,哪怕自己会置身于危险。

  随着出勤次数的增加,唐焕根逐渐明白,火场中考验的不仅是胆量,还有顽强的意志,因为这是人民和国家赋予他们的责任。带着满腔热血和对军人的向往,他们来到了军营,几年的训练,让他们更加懂得,作为一名战士肩上的责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