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夏季征兵体检正式启动 大学生入伍政策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8-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应征入伍尽义务,保家卫国献青春,今天是八一建军节,让我们向所有的军人致敬。一年一度的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2017年夏季征兵体检也于今天正式启动。今年征兵政策有哪些调整变化?荆州青年应征情况如何?

  上午9点,在荆州市第五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不少应征青年正在进行体检。20岁的张祥是武汉某高校的一名大二学生,看到征兵宣传后,他觉得自己应该去部队锻炼一下,特别是看了7月30日的大阅兵之后,倍感振奋,在征得家人的同意后,毅然报名。

  应征青年张祥说,自己从小就有一个军人梦,很羡慕那身军装,虽然还没穿上军装,还不是一名真正的军人,但他对部队的生活充满期待,今天来体检,他的妈妈也陪伴同行。

  据了解,今年征兵从8月1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为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军入伍,吸引更多高学历、高素质的人才到部队中来,除了之前出台的保留学籍、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等政策之外,今年对年龄再次放宽。

  与此同时,为培养更多的有志青年扎根军营,奉献部队,今年的优惠政策为大学生士兵提供了更为广阔的上升空间,为他们施展才华提供平台,为部队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保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