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优化创森环境 荆州力争2019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08-02

  7月30日,由市政府组织的《湖北省荆州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专家评审会在北京召开。经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国家林业局调查规划设计院、国家林业局速丰办、北京林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单位7名专家评审,一致同意通过该规划。

  评审专家组认为, 《规划》准确把握了荆州市的自然资源本底、经济社会特点和人文历史积淀,提出的规划指导思想、原则和目标符合实际。所提出“水乡林城,生态荆州”的规划定位和“一江带四区,五脉汇六廊,八核融多点”的空间布局,体现了荆州市平原湖区林水相依的生态特色,定位准确,空间布局科学合理,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照程序审批实施。

  国家林业局宣传办主任程红对荆州下步创森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希望荆州将完善后的规划以法制化形式固定下来,抓好森林进城、森林围城、森林乡村建设、森林文化建设、森林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五个方面的创建重点,发扬工匠精神,将森林城市创建作为传世之作打造,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副市长邓应军出席会议并表示,市政府将与规划编制单位认真落实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修改完善规划文本,进一步优化创森工作环境,确保到2019年各项指标全面达到《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标准》,使荆州成为平原湖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的示范样本。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