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7年上半年荆州城区公积金贷款同比去年增一半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08-02

  记者昨从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截至6月底,全市上半年归集公积金14.05亿元,完成省住建厅下达计划的88%;发放公积金个人贷款10.5亿元,完成省住建厅及市政府计划的87%,较上年同期增长51.8%。

  城区发放贷款5亿比上年同期增49.1%

  据了解,由于政策推动,职工购房消费持续升温,市民对公积金使用需求旺盛,公积金使用率不断走高。

  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解决这一难题,市公积金管委会审议决定,适时调整政策,控制非购房行为等不合理使用,积极支持职工购买首套房;加强公积金归集催缴力度,督促单位按月缴存公积金;科学调度资金,确保贷款发放。同时,根据贷款受理时间先后及轻重缓急,实行有计划轮候发放措施。

  今年上半年,中心城区共发放贷款1486笔,发放额5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33.4%和49.1%.平均每月贷款发放额为8317万元,较去年上半年月均增长2744万元。

  办理贷款一站式提取支付秒级到账

  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行了电子档案扫描系统,职工办理公积金提取只需提供资料原件;职工办理销户提取不需要到所在单位审批盖章;贷款抵押登记费由公积金中心负担;实行银行人员进驻公积金服务大厅,改过去办理贷款要在银行与中心来回往返为一站式办结等。

  年初,中心还以业务信息系统“双贯标”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实行了提取、贷款资金支付的秒级到账。自主建立了公积金短信平台,职工个人账户的缴存、提取和贷款、还款适时通过短信提醒告知。开通手机APP、微信公众号服务,与互联网相融合,进一步提升业务咨询与查询的便捷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