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网传燎原市场发生流血事件? 经核查此信息为谣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8月1日,很多市民都在朋友圈里,看到了这样一条信息“燎原市场发生砍人事件,已有人死亡”,并配有非常暴力、血腥的视频和图片,那么是否真的有暴力事件发生呢?

  从视频上可以看到,在一个疑似菜市场的地方,一群人挥舞着管制刀具在斗殴,现场还发生了流血事件。有部分网友转载了该视频,并配以文字说“燎原市场发生砍人事件”,那么燎原市场真的发生了此事吗?记者也来到了这里了解情况。

  燎原市场的摊贩们表示,当天市场里并没有发生网上所说的事情。记者还发现,燎原市场的内部环境和视频中的市场有很大的不同。记者在荆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舆控大队了解到,昨天视频被多次转发后,他们就接到了市民举报,也对此事展开了调查。

  很快,民警就找到了部分传播这条不实消息的网友。传播视频的网友说,看到别人发了,我就转了三个群。也没有核实就转发了,是我做错了,以后再不会这样了。

  现在,网络社交媒体非常普及,有大量的视频图片通过微信群、朋友圈传播,很多视频都属于“三无产品”。

  荆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舆控大队民警平琪说,很多这样的视频图片,都是不清楚事发地点、不清楚事发时间、不清楚来源出处的,我们称之为“三无产品”,对这种“三无产品”,广大网民不要轻易相信、也不要随手转发,更不能添油加醋,故意编造涉及本地的虚假警情、案情、险情。

  民警提醒,对于网上传播的消息一定要谨慎对待、仔细甄别,可以通过拨打110、或是在微博里@荆州网警巡查执法账号向网警通报情况并核实真伪。另外,《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中的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